針對美日等國呼籲大陸應對北韓試射導彈負更大責任,甚至不惜操作台灣問題逼北京讓步,大陸外交部與北韓專家則強調,所謂「中國責任論」可以休矣。中方絕不允許有人藉著解決北韓核問題的藉口,損害中國在台灣的核心利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大陸外交部以前多次重申,北韓核問題的核心是北韓與美國的矛盾,本質是安全問題。北韓核問題的矛盾焦點不是中方,推動當前局勢緊張升級的推手不是中方,解決半島核問題的鑰匙也不掌握在中方手中。耿爽批評,近來有些人在半島核問題上渲染和突出所謂「中國責任論」,「要麼是對半永和 麻辣火鍋島核問題缺乏全面準確瞭解,要麼就是別有用心、企圖推卸責任。」耿爽說,半燒烤推薦 基隆復興燒烤推薦泰山 海鮮吃到飽島核問題上的「中國責任論」可以休矣。

他拋出一連串質問稱,「如果中方在努力滅火,有人卻在澆油;如果中方在不折不扣地執行安理會決議,有人卻在侵犯中國正當合法權益、損害中國安全利益,中方的努力怎麼能達到預期效果?局勢怎麼能緩和?半島核問題還怎麼能解決?」隸屬大陸外交部的智庫,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阮宗澤和副院長郭憲綱均表示,美國想藉由種種所謂向台灣示好的舉措,來逼迫大陸多給北韓壓力,這是絕不可能接受的。但美國這些操作,至今只停留在國會,川普政府並沒有實際作為,「民進黨政府更不應隨之起舞,否則會先付出代價。」他們認為,美國一直把北韓核問題的責任「外包」給大陸,而且自川普上台後變本加厲,刻意忽略其核心是美國與北韓之間的矛盾,是推卸責任的做法。郭憲綱表示,中美關係具有兩面性,既有矛盾與摩擦,但有更多的合作空間。雖然在南海問題、台灣問題上存在分歧,但是在貿易、經濟上的合作層面更廣,中美雙方應加強合作、消除摩擦,才能謀求雙贏。(中國時報)

中秋烤肉食材 高雄




B7187BA0BE694E4D
arrow
arrow

    woodsmrexge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