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作公益信託的五大報表將格式化,信託公會上周已發函全體國銀。金融圈人士透露,為加強對於公益信託的管理,在金管會指示下,信託公會已對全體國銀發函提出五大報表的統一格式版本,要求未來銀行對於所受理的公益信託,均必須依照該統一格式填寫及交待細目數字。



這也圍爐年菜 台北是信託公會將銀行必須交待的公益信託資產以及資金使用等重要類目,首度進行統一的格式化。此外,金融業者透露,包括內政部、教育部、衛福部等三大部會在同一時間已分別出動,委託會計師對於各新年禮盒送什麼銀行與其管轄業務相關的公益信託進行全面的查帳。

根據信託公會的發文內容,未來全體銀行對於受委託的公益信託,包括資產負債表、收支計算表、財產目錄、信託事務處理報告書、經費使用方式團購美食三峽等五大重要報表、計劃書,都須依照信託公會所發出的範本填寫,以避免由於每家銀行作法不同,導致金管會、內政部、教育部、衛福部等主管與監理機關,在管理面的困擾與爭議。金融圈人士指出,過去由於每家銀行對於公益信託重要報表,諸如資產負債表、受捐助的情形等,交待方式粗細不一,因此外界常質疑公益信託管理過於鬆散,甚至認為許多公益信託已淪為企業「逃稅」的工具,反而未充份發揮應投入公益活動的成立精神。金管會及信託公會希望透過這些明確的格式規範,更強化銀行對於所受理公益信託的管理。未來全體國銀對於信託財產收支、營運計畫等報告,將全部依照統一化的格式來填寫、上報主管機關。(工商時報)

新莊 火鍋吃到飽五股火鍋推薦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woodsmrexge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